唯阿之间🏮

“爱在岁月里成双”/微博/唯小爷

【栾堂】还能怎么办?🍬

*不说废话了天太冷了还是需要糖*



男人每个月其实也都有那么几天 - 情绪波动期。




孟鹤堂就是。




北京刚下完雪,天实在太冷了,之前总被栾云平嘲笑,你一个东北人怕什么冷。




谁说东北人就不怕冷了,东北人也是人,又不是北极熊,也不会在外面瞎溜达。年底了,工作都很忙,两人难得都在家。




本来按照平日里,两人就在家无所事事的躺着躺着就自然而然知道该干嘛了。




但今儿不知道怎么回事,孟鹤堂早起来拿着个手机躲在浴室里一个多小时,最后满脸忧伤的出来了。




为了不破坏难得假日的心情,栾云平就把孟鹤堂薅出来一起逛街了。




现在,他端着一杯奶茶捂着手,坐在知名德国工装店里看着他的爱人栾云平试衣服。




栾云平是个相当有品牌忠诚度的人,和他的爱情及一切生活态度一样。所以很轻易的就能成为某一家的VIP。




栾云平问他,“好看吗?”




孟鹤堂心不在焉,“好看。”




“刚才那件呢?”栾云平又问。




“好看”孟鹤堂两眼放空,点了点头,




“我刚才穿啥了?”栾云平彻底转身了。




“那件” 孟鹤堂随手一指。




“我就压根儿没试。”栾云平有点儿忍不住火了,一上午魂不守舍的想哪个野男人呢。




“你那么大声干什么。”孟鹤堂小声嘟囔。




栾云平无奈,就手拿了最显眼展位的一件,姜黄色,大毛领,中长派克款,披在了孟鹤堂身上,“这个好看么?”




店员忙凑过来,“对,您眼光真好,您爱人身上这件男款今年最火,填充了最厚的鸭绒,上月球都不冷。”一边说一边解说。




看看,“爱人” ,多有眼力见儿,多会说话,也难怪能让栾云平成为vip。




孟鹤堂整个人像被裹在了一个被子里,他看着栾云平,“我饿了。”




“怎么又饿了,你算算你自个儿今天都吃多少东西了。”




确实,从出来到现在,不是吃的就是喝的,孟鹤堂嘴就没闲着。然后他有一个绝妙的理由,“太冷了。要补充能量。”




栾云平伸手去摸孟鹤堂的额头,“没发烧啊”




“没办法,最近太累了,又要拍杂志照,每周又有演出不敢吃。不然粉丝又说胖了。好容易回来,明知道我爱吃那个什么,就不做那个什么?”孟鹤堂在镜子前瞟了眼新衣服的样子。




“哪个哪个,你要吃哪个吱声,就是惯的你。就该让你自己做。”栾云平听着像是埋怨自己的意思,说话也不客气。




这话一说,孟鹤堂不干了,转身从衣服里钻出来,把奶茶往坐着的栾云平腿上重重一放,“爱做不做。”




他也知道今天有点儿莫名的无理取闹。就是心情莫名的不好。可能最近工作排的确实有点儿太密了,和栾云平都见不到,要么很快到2020年了自己莫名有些感伤。




反正和栾云平这样的人在一起,和爱的人在一起,很难不骄纵,很难不任性。要不然男人和男人之间谈恋爱干嘛呢,只有干么?简直要返祖了。




奶茶也是一样,每次咬着吸管喝不了几口,不敢多喝,怕胖。但还是如常加了一堆有的没的,烫烫的沉沉的差点儿烫坏了栾云平的大腿根,以致不育。




栾云平看见有两滴溅到了新衣服上,心里不爽,但忍住了,他察觉到了孟鹤堂的反常。




在家外面哄人的话断然轻易说不出口,在家里哄人做的事儿外面又没法做。即便是孟鹤堂,栾怼怼还是栾怼怼,




“吃这么多还不开心?”在店里,他压低了嗓子。尽管店员都非常有素质的转过头假装不知。




“没有”孟鹤堂摇了摇头。




“那到底是因为什么” 闹腾一上午了,栾云平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我该你的啊。”




记得他刚和孟鹤堂在一起的时候,平日里的哥们看着笑的很温柔的孟鹤堂都说,栾云平这个人,脾气特别易燃易爆,别看追人的时候直接,时间长了尾巴就藏不住了。




他们提醒孟鹤堂,栾栾交给你了,你多担待一些。




带到家里吃饭,父母往孟鹤堂碗里夹菜,看见人脸都扎碗里了,也提醒栾云平,你多心疼心疼人家,比你小。




结果呢,现在呢,谁tm心疼他啊。




栾云平看着孟鹤堂那张脸,和在一起前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在一起前的时候,还相对比较好猜。




无非是两种,怎么能喜欢我?他会喜欢我么?




在一起以后,有时候忽然高兴有时候忽然不高兴,令他打破脑袋都想不清楚。好比现在,他就不懂孟鹤堂又抽什么东南西北风。




好在相处下来,至少很容易知道他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我最近想了很多。”孟鹤堂又开始了他的孟式独白,“家里的花儿,之所以老死不是因为我技术的问题,双12,购物车里的东西也只是有备无患。给你买的苹果你应该从新的开始吃,不然旧的烂的没吃完新的又坏了……”




栾云平心想,靠,你想的多,我比你想的还多。这些小事儿,自己处理就完了,得波得波,怎么和尚九熙一样磨人。




想到尚九熙,孟鹤堂的好兄弟,自从跟了何九华,更爱逼逼了。这两人要凑一起,完蛋操!所以说择友的重要性不比择偶少几分。




每次想发火,栾云平就把孟鹤堂的名字在心里排列组合训斥了一遍,小嘴巴挨个字母再扇一遍。




然后,哪有什么然后。小时候都是以武力定胜负。栾云平轻易不动手,是怕动手没有然后。




有次院子里一个大点儿的孩子老欺负他那哭啼啼的发小,他揪住人脖领子,几拳下去,又补了两脚,就没声了。




最后他怕出事,喊着妈妈有人欺负我就跑了。也是那个年代,父母都管不了孩子,不像现在的孩子那么金贵。




他是一定要赢的人,可生活哪分的了什么输赢。看着这个自己又爱又恨的人,他觉得他输的很彻底。




孟鹤堂哭也好,笑也罢,怎么都没辙。无论哪个样子,怎么都喜欢。怎么都想自己独自收藏,慢慢浏览。




就像这个天气为了漂亮穿着不实用的贵的要死的时装还要和他呛呛,就像上次去北美,穿个短款羽绒服轻轻松松弯个腰就会露着后腰一样的德行,就像那个没有任何作用还拖着两个小辫子的丑了吧唧的名牌帽子。




......




末了还得说他歧视东北人,最可气的是那双眼睛还挺无辜,小鞭子又想抽起来了。




“所以吧,我觉得...”孟鹤堂还没说完,看见栾云平站起来了,他扯了扯衣服,把奶茶随手放在柜台,抱着衣服转身就进了试衣间。




本来想问“你说会不会有一天你就嫌我烦了”的孟鹤堂闭了嘴。就是嫌烦了,尚九熙今早说什么来着,和何九华一样,在一起久了爱就淡了。




“孟孟,过来一下。”栾云平又自试衣间探了个头。




孟鹤堂磨磨蹭蹭的走过去,被一把拽进试衣间,按到墙上,扶着腰,压着身子,就吻上那说了半天话不带停歇的唇。




孟鹤堂的体温比一般人偏高,自己倒是夏天胳膊都是凉的。谁说的什么什么有人疼来着,到了还不是自己倒贴他。




凭什么?!想着又恶狠狠的加大了吮吸。犯坏的手从衣服里伸进去暖着,感觉到怀里的人一颤,扭动起来。




“嗯”孟鹤堂呜咽了一声,这个吻从唇到舌尖,从耳膜到呼吸交换的都是滚烫又热辣的感觉。




等看到嘴唇被啃咬到鲜红肿胀,眼神迷离,人软了下来,窝在怀里手勾上了他的脖子,栾云平满意的拉开了点儿距离“还想说什么?”




这是直男栾云平能想到的最直接的办法。男人和男人谈恋爱是为了谈嘛?当然是为了干(bushi,征服)啊。




孟鹤堂摇摇头,看着眼前这张棱角分明的帅脸,脑子里什么都没有了,“回-家。”




“那走吧。”




“我的奶茶。快点儿,立刻,马上。”




“那也得走出去才能打车啊我的小祖宗,横不能跳楼啊。”




“谁让你今天不开车的?!”




“靠!谁说要吃东西这儿不好停车的。”




“我说什么就是什么啊,有没有主意!”




.......




于是,孟鹤堂穿着新买的羽绒服拿着那杯没动的奶茶风风火火的和栾云平一起走出了这家店。




店员非常热情的说,“谢谢光临,给您积上分。啊您早已经是最高级别了。”话音未落就被关在了门里。




“为什么买,多贵啊!”可不,一万大块呢,虽然栾云平的衣服也不便宜。嘴上说着,孟鹤堂也没有想退的意思。




在孟鹤堂的心里,不属于自己涉猎的范围,多便宜都叫贵。可这是栾云平买的,他盘算了一下,他穿oversize,栾云平穿正好,那共享就划算了。




“还冷么?”栾云平嘴上问,心想,废什么话啊,你把奶茶滴上面了,我能不买么?不买多跌面儿啊。明明说好自己来买衣服的。




“不冷了。”等滴滴专车的功夫,孟鹤堂叹了一口气,这下连在外面找借口冷插栾云平兜的借口都没有了。




自从和栾云平好了以后,他总说找不到另一只手套把冻红的手指头放在嘴边哈气,借机让栾云平帮他捂手。




而栾云平则总说孟鹤堂的手套太难看,就是看见戴了也又给摘了,然后握着放到自己兜里还要嫌弃会把自己兜撑裂了。




每次问,“暖和过来了么?”孟鹤堂都会说,“没有。还是你的衣服暖和。”所以栾云平一定要给他买一件暖和的衣服堵上他的嘴。




“奶茶怎么不喝”




“捂手用的。”




“浪费,不喝给我,净这个。”




“哎”孟鹤堂笑嘻嘻的把奶茶递给栾云平。




栾云平喝着温乎的正好的奶茶,嗯,又换了,这次的味道还不错,自己是断不会买的。这么gay里gay气的东西。




他也不爱喝烫的,就是里面乱七八糟没用的东西太多,把吸管都堵住了,应该都给挑出去扔了。




孟鹤堂这下握着栾云平空着的手放到自己新的羽绒服兜里,新的比较暖和嘛。他知道这是栾云平的极限了。




栾云平是那种关起门来怎么都可以,但绝不喜欢在大街上勾肩搭背的大老爷们。




“你不怕像张九龄似的被拍到啊”栾云平看着他。




“那有什么的,他被拍大家接受不了心中的cp破灭了。咱两要是被拍,那就是官宣,涨粉儿。”




孟鹤堂的小脸藏在大毛帽子里,被寒风吹的像个爱斯基摩人,可依然挡不住那贼兮兮的笑,心情可算好了。




有人说冬天适合谈恋爱,因为裹的人圆滚滚的特别可爱。栾云平眼里的孟鹤堂现在就是。




栾云平想起网上的评论,手忍不住去捏孟鹤堂的腮帮子,被冷天冻的又软又滑的肌肤手感不错,问:“今儿到底闹腾什么呢!”




“没什么。”




“神经病” 栾云平骂,所以笑那么好看和个傻子一样干什么呢。




现在你再问孟鹤堂他闹什么妖呢,其实他也不知道。你问他为什么又好了,除了感觉到太幸福了其他他也不知道。




几天后,




孟鹤堂拿着烟,抖着腿和周九良那儿打电话掰持段子,一会儿急起来低音炮吼的家里都是回响。




栾云平走过,啃着每日份苹果,看着他摇了摇头。




孟鹤堂挂了电话叉着腰问,“摇什么头!”




栾云平略带惋惜的说,“前两天那个孟孟可不这样。”




孟鹤堂涨红了脸,“别胡说,我一直这样,我多A啊。”




“还B呢。”栾云平看着他,心想,其实那个黏黏糊糊的孟鹤堂也挺好的。他爱看他长吁短叹后乖乖的闭嘴听话,很有男人的成就感。




“你那天到底因为什么闹腾?”栾云平忍不住又问。这几天还是没想明白。估计把头发都薅没了也想不出来。






孟鹤堂吸了口气,正打算说,看见栾云平认真听的脸,笑着一转,“自个儿想。”





靠!现在真是越来越有恃无恐了。




可还能怎么办呢?




左右都是他,这辈子只能宠着了。




(到底因为什么呢?因为这其实是一篇告诉大家什么叫砸挂无痕迹的讨人厌秀恩爱的文章哈!)




哈哈哈,周末愉快啊啊。😊

评论(84)

热度(3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